拜登若逆轉當選 朱立倫:全民共同承受蔡政府押單邊後果

▲▼拜登、川普、2020美國總統大選。(圖/路透社)

▲2020美國總統大選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美國大選始終陷入膠著拉鋸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表示,全民要共同承受蔡政府一路押單邊的後果,若拜登當選,台灣必須要仰賴加入區域經貿組織,美中對抗情勢可能有所改變。

朱立倫呼籲,台灣民眾要關心,但是不要太極端,畢竟台灣不能單押一邊,蔡政府在選前一路單押,後果是全民同承受的,蔡政府真的要檢討國際外交不是這樣的做法。

朱立倫說,台灣要嚴格面對未來,選後民眾要關心,但不要太傷心、不要太開心,因為美國無論誰執政都會以美國的利益、美國的立場出發,台灣最重要的就是維持民主自由與親美的立場,與美國新政府保持密切合作。

朱立倫強調,如果拜登當選,拜登會重新與盟邦結盟,重視國際經貿組織與整體談判價值,所以單靠台美雙方可能無法完成,必須要靠加入區域經貿組織,美中對抗情勢可能有所改變,因此台灣將來必須要站穩立場,並以全民利益作考量,而非政黨立場。

朱立倫說,民進黨過去單靠一張牌,不是最好的方式,「反中」對台灣來講,必須要從中獲得政治利益,而非獲得政黨的利益,民進黨卻以「反中」作為選票的考量,未來要重新思考一定要以國家、人民利益做為考量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外交部:持續關注美選 相信美國民主制度會讓計票順利完成
國發會看美選:美中貿易對抗 長期趨勢不會改變
2套版本因應美選 總統府斥「過度簡化」:維護台灣利益是唯一目標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用20年經驗籲台人別擔心 蕭美琴:民主黨也有很多支持台灣的友人
政府遭疑單押川普勝選 卓榮泰:國人肆意揣測「對台灣不好」
幕後/國民黨3版本推演台美關係新變局 最擔心政府過度押寶川普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