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閃電颱風警報!氣象局8:40說明最新路徑

記者簡仲豪/綜合報導

今年第20號颱風「閃電」海警來了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今天(5日)表示,氣象局預計上午8時半發布輕度颱風閃電海上颱風警報,至於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今還要再觀察,周五颱風距離台灣最近,影響最大。而暴風圈侵襲最新機率也出爐。氣象局將於8:40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。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即時網頁)

▲氣象局預計上午8時半發布輕度颱風閃電海上颱風警報。(圖/翻攝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即時網頁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發布「長浪即時訊息」,今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目前宜蘭蘇澳持續觀測到浪高2米左右的長浪,需特別注意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林定宜表示,今僅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東側及宜蘭地區有零星雨,其他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;周五颱風外圍影響,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陣雨,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北部、東北部、東部及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他分析,它將朝巴士海峽前進,氣象局預計8時半發布海警,至於是否發陸警,今還要再觀察;周五颱風最接近台灣,屆時也是它強度最強時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孫對狗過敏!霸氣嬤堅持「不養在戶外」 醫提奇招…網友全讚爆
一週上千人中鏢!醫曝「3病毒流行季」…6成病童和它有關
別傻吃農藥!「洗菜」加鹽、小蘇打恐更毒 譚敦慈曝3NG行為快停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