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:不論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如何 持續爭取跨黨派支持

 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美國總統選舉登場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3日受訪表示,府方不會評論其他國家的內政事務,對選舉也不會有任何立場,「無論選舉結果如何,會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支持,深化台美關係」。

有關美國總統選舉,張惇涵說,總統府不會評論其他國家的內政事務,對選舉也不會有任何立場,不過就各層面部署跟因應都有做好準備,請各位放心。

張惇涵強調,無論選舉結果如何,持續爭取美國跨黨派的支持,深化台美關係,是我們一直努力且未來持續努力的地方。

對此,外交部稍早也有表示,台灣與美國民主、共和兩黨均維持長期友好的關係,歷任美國政府一貫恪守《台灣關係法》的承諾,台灣的議題在美國國會中也獲跨黨派的支持。台美關係在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的堅定支持基礎下,近年來不斷提升與深化。

外交部指出,會持續密切關注,並保持中立;我們有信心無論美國何黨勝選,台灣政府將繼續在現有堅實良好的基礎上,穩健深化全方位的台美夥伴關係。

▼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出席「第29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2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」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大陸撤告! 斐濟承諾派人協助我外館未來活動
外交部:已向斐濟完成報案程序 北京動粗還說謊
駐斐濟人員被毆打隔11天才發聲譴責 蘇貞昌揭台灣真實外交困境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總統府:大陸「戰狼外交」失敗也失序 外交部已備好提告前準備
陸戰狼外交斐濟駐外遭毆傷 黃暐瀚曝「2疑點」:真相透著貓膩
陸外交官闖我駐斐濟國慶酒會動粗 斐濟台商還原衝突現場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