頒破案獎金挨批「生命換的」 徐國勇:破案迅速該獎勵還是要獎勵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明治安會報相關問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明治安會報相關問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10月28日遭梁姓男子性侵殺害,震驚社會,也爆出警方吃案風波,不過,內政部隔日南下頒發破案獎金,引發藍綠議員齊聲痛批「獎金是一條生命換來的」。對此,內政部長徐國勇3日受訪時緩頰,先前未開三聯單確實有瑕疵,但此案破案迅速,次長陳宗彥對於這些辛苦員警給予獎勵,獎懲分明,「作法並無不當」。

徐國勇表示,陳宗彥頒發破案獎金是基於獎懲分開,後面辦案階段非常迅速,辛苦的警察該獎勵還是要獎勵,至於此案前半段,有關未依程序開報案三聯單,的確有瑕疵,該立案就是要立案,該懲處就是要懲處。

徐國勇強調,此案破案過程因為路燈較暗,員警需將附近監視器一一比對、辨識車牌,事實上破案階段非常辛苦,「 所以陳宗彥次長對於這些辛苦員警給予獎勵,獎懲分明,作法並無不當」,至於三聯單沒開一事,徐國勇也坦承這是缺失,必須要改進,他已指示警政署針對報案程序,要求警察單位再次確認,不可有備案代替報案,省略開立三聯單的狀況發生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正能量爆棚! 蔡英文點出今日關鍵字:相愛、包容、更好的台灣
►高鈺婷首次率時力參加同志大遊行:性平教育絕對要從小扎根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葉毓蘭戴「狐狸面具」參加同志遊行:台灣是亞洲重要指標!
►民眾黨行動支持同志權益 不忘推銷北市:性別人權亞洲最進步

►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