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正元支持「遇害家屬」當立委:推動殘殺婦孺唯一死刑

▲▼現任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蔡正元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針對馬來西亞女大生命案,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日前抨擊,台灣想到的補償,可能是提名家屬當立委。他3日再度補充,讓遇害者家屬當立委,可以推動「殘殺婦孺唯一死刑」這項法律,這比口惠實不至的道歉有用。

蔡正元3日在臉書表示,馬國女大生在台灣遇害,被害人母親哀泣盼能處死兇手,這是天經地義的事,但是台灣可能做不到,因為台灣有廢死教徒當權。如果台灣有一條法律,「殘殺婦孺唯一死刑」,就不用有遇害者家屬在法庭上,求法官判死刑而不可得。

他再度重申,讓遇害者家屬當立委,可以推動這條法律會有高度正當性,也比較不怕廢死教徒,所以支持遇害者家屬當立委是正確的方向,如果有遇害者家屬當了立委,忘了推動這條法律,或者改變立場不想推動,也應該再接再勵。

蔡正元認為,讓這次馬國女大生家屬當立委,比口惠實不至的道歉有用,而且是真正的「Taiwan can help」,而不是「Taiwan can hurt」。有人或許認為國籍是個障礙,但馬國女大生的家屬是客家人,取得華僑資格不難,也算是一種補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