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大選當晚「領先」就宣布勝選? 川普反駁…直嗆拜登「要輸了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到密西根造勢,大選日前最後一場。(圖/路透)

▲媒體爆料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預計若在部分地區領先,大選當晚就將自行宣布勝選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媒Axios於1日引述3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,川普曾私下表示,如果大選當晚在德州、佛州、北卡州、愛荷華州、喬治亞州、俄亥俄州與亞利桑那州保持「大幅領先」,就考慮自行宣布勝選。他抵達北卡州造勢時反駁,「不,那是一篇錯誤的報導」,在密西根州的造勢場上,甚至宣稱拜登因為即將失敗、大勢已去而憤怒不已。

Axios爆料,即使搖擺州還有大量郵寄選票尚未計算、選舉人票結果仍未出爐,只要上述地區穩定領先,川普就計畫直接宣布勝選。總統對此否認,但承認已經派遣律師前往賓州等關鍵戰場,應對選票爭議。川普競選公關主任莫塔(Tim Murtaugh)認為,該報導「只不過是人們試圖對於川普的勝利製造懷疑」。

綜合NBC、《商業內幕》與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美國今年選擇郵寄投票的選民比以往增加數百萬人。為了應對上述情況,賓州、北卡州等地方延長接受與計算選票的期限,但也可能導致大選過後好幾天才能確定結果。

▲美國,俄亥俄州,克里夫蘭,郵寄投票,mail-in ballots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今年郵寄投票數量打破歷史紀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賓州擁有20張選舉人票,被認為是本屆大選中最具影響力,甚至能夠決定勝負的地區。一些評論與分析認為,川普在大選之夜將於賓州大幅領先,但當郵寄投票計算完畢,最終結果可能會轉向拜登勝利。

川普多次宣稱郵寄投票將導致選民詐欺,也試圖採取法律途徑,阻止收票期限延長,「如果人們想要投票,就應該早一點(投票)」。他呼籲在大選之夜宣布結果,「在大選之後還要等待很長一段時間,這是不公平的」。據悉,其團隊計畫指控民主黨試圖竊取大選,而3日之後計算的選票就是詐欺證據。

賓州州務卿布克瓦爾(Kathy Boockvar)於1日在NBC節目「與媒體見面」(Meet the Press)指出,「大選(結果)從來沒有在大選之夜宣布過」,事實上,一些州允許派駐海外的軍人在大選後1周內投票。她解釋,雖然美國人習慣在大選之夜就知道結果,但那是媒體基於部分統計所做的預測,真正的計票程序鮮少當天完成。

►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 

►理膚寶水「B5全面修護霜」超殺價 肌膚疑難雜症都靠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