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F-5E戰機驚傳起火墜海 國防部:人員獲救完成吊掛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9日一早驚傳有戰鬥機墜海起火意外。對此,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稍早受訪時表示,人員獲救,完成吊掛。

據了解,此次失事的機型是F-5E戰鬥機,由於該機型老舊,29日上午在執行任務時發動機失效導致飛機失控墜海,駕駛朱冠甍在墜海前「彈飛跳傘」逃生,目前正在搜救當中。

對此,史順文29日上午受訪時證實,目前人員獲救,並且已完成吊掛作業。空軍司令部則表示,空軍7聯隊飛行員朱冠甍上尉目前送醫搶救中。

▲▼志航基地墜機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台東志航基地驚傳戰機失火墜機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空軍F-5E型戰機為民國62年與美國簽訂合作生產(MOU),使用2具J58-GE-21A型渦輪噴射發動機,共生產242架。民國63年首架機在台灣裝備完畢,並出廠交付空軍,目前仍擔任台灣空軍部隊的訓練任務。

目前空軍志航基地為中華民國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駐紮地,也是中華民國空軍F-5E、F-5F(虎II式,Tiger II)機隊唯一進駐基地,因此志航基地又有「老虎之家」的別稱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徐巧芯列嚴德發5矛盾:前言不對後語 真是莫名其妙
「女性志願役vs.4個月役男」誰戰力強? 國防部給答案
嚴德發稱軍事訓練役延長「戰力下墜」 國防部:將影響志願役員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嚴德發:總統若下戰爭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
空軍兩週再派373架次攔截共機 國防部:年底前恐將維持常態
美國對台軍售首度釋出「距外陸攻飛彈」 反制共軍防空火力網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