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官朱冠甍海上跳傘重傷殉職 國防部:飛行員的基本素養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9日上午驚傳F-5E戰鬥機墜海起火意外,飛行員朱冠甍跳傘獲救,卻因為大量吃水,在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外傳朱冠甍為避開台東村落選擇將戰機飛往大海,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表示,飛機起飛後若遭遇狀況,「避開人口稠密區是飛行員的基本素養」,不過仍有待後續進一步調查。

▲▼志航基地墜機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志航基地驚傳F-5E戰鬥機起火墜機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-5E戰機29日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,起飛不到2分鐘不明原因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,而朱冠甍呈現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狀態,經台東馬偕醫院急救,仍於上午9時27分宣告不治。

對此,國防部29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,黃志偉指出,F-5共有2具發動機,若其中一具失效,仍能透過另一具發動機維持飛行,但一定會影響飛機操縱。飛行員跳傘過程中會受限飛機角度、速度、飛機姿態,以及人員彈射出去後傘的張力等因素影響,不一定會跳傘成功,但確切原因仍要根據現有證據進一步釐清調查。

黃志偉說明,該架F-5E戰鬥機已經墜落在海裡,後續處置將按照相關規定處理,飛行員在飛行過程中遭遇狀況時,都會遵照「保持飛機操縱」、「分析狀況採取適當措施」、「就近落地」等三項原則,如果可以落地就盡可能於就近機場落地,無法落地就必須進行跳傘。

至於外傳朱冠甍為避開台東村落,而選擇將戰機駛向大海進行跳傘一事,黃志偉則表示,飛機起飛後若遭遇狀況,「避開人口稠密區是飛行員的基本素養」,不過仍有待後續進一步調查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F-5E墜海飛官朱冠甍組樂團 任吉他手常到社福機構義演
LIVE/F-5E墜海志航基地飛官搶救不治 國防部最新說明
快訊/F-5E戰機驚傳起火墜海 國防部:人員獲救完成吊掛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F-5E墜海 蔡英文表哀悼盼國人給國軍最大支持
快訊/29歲飛官朱冠甍殉職!為了「保護村民」才把戰機開到海上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