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追嫌犯撞斷他脊椎!無辜櫃男「鐵衣」過下半輩子 獲國賠機率低

▲▼台南警追毒販路口猛撞騎士,命危送醫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警追毒販路口猛撞騎士,命危送醫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台南市今年6月發生警方開車追捕落跑嫌犯時,意外撞擊機車騎士導致重傷的意外。警方追捕嫌犯造成的意外時有所聞,在今年2月,台南蔡姓男子在路上,也被正在員警追捕的通緝犯騎機車撞倒,導致脊椎骨折,不僅工作沒了,下半輩子恐怕都必須穿著俗稱「鐵衣」的金屬背架過活,讓男子提告請求國賠,但有法界人士坦言,國賠難度很高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今年2月,台南蔡姓男子凌晨騎機車回家時,突然被遭員警追捕的通緝騎車從後方撞擊,蔡男當下感到腰部劇痛、無法動彈,送醫後得知脊椎被壓成梯形,無法工作、久站久坐,下半輩子可能都必須穿鐵衣度日。

蔡男後來調監視器得知,是通緝犯為了逃避警方追緝才會撞上他,警方認為是合法追捕嫌犯,所以把這件事情當普通車禍處理。但蔡男無法接受,認為是警方在後追捕才會造成通緝犯撞到他,不接受警方的說法,於是提出國賠。

對此台南市警二分局表示,當時追緝時雙方距離保持50至100公尺間,警方依法執勤,並無疏失。法界人士則坦言國賠機率低,建議應該思考對此立法,例如「行政補償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