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縣府花6.29億元買回美麗灣渡假村 環團要求「仲裁資訊公開」

▲美麗灣渡假村仲裁結果出爐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美麗灣渡假村仲裁結果出爐,台東縣府將以新台幣6.29億元買回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仲裁結果出爐,台東縣府將以新台幣6.29億元買回。對此,環團發聲明表示質疑,要求資訊公開,並表示,一個違法應拆除的建築物須由國庫買回,不僅犧牲海岸環境及人民權益,更將財團業者自己造成的金錢損失,轉嫁由全國納稅人來承擔。

環團表示,6.29億元鉅款來自國庫,此案仲裁過程若有造假或瑕疵,將嚴重損害全國納稅人權益。因此,仲裁判斷書內容,特別是美麗灣建築物價值鑑定的結果,應公開接受大眾審視,確認全案過程公正客觀,以及縣府與業者雙方沒有放水打假球嫌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環團也提到,台東縣政府是違法破壞海灘的結構共犯,應扛起接下來最艱難的任務,立即展開方案評估與研究,拆除逐漸腐朽的違法建築,復原已被傷害的自然沙灘與水下生態,將杉原海水浴場還給台東人。

環團也向蔡政府喊話,既然行政院持續祭出「向海致敬」、「前瞻計畫(恢復自然海岸)」等多項愛海政策,更應在經費及技術上協助台東縣府突破重重困難,由於前瞻經費中「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」項目包含恢復自然海岸,台東縣府應比照新北市政府「老梅、中角及永興漁港移除計畫」的模式,向中央爭取拆除預算及恢復自然海灘的經驗指導。杉原灣不僅是台東人的,也是全台灣人民最珍貴的共有資產,中央及地方政府都不能無視這個重要海岸景觀上的巨大瘡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