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男家中輕生...朋友臉書發現急報案 兩地警聯手救人

▲內埔警分局瑪家分駐所警員鄭正成、陳仁傑及時阻止憾事發生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內埔警分局瑪家分駐所警員鄭正成、陳仁傑及時阻止憾事發生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吳姓男子因婚姻觸礁,被台東的吳姓友人在他臉書貼文發現似有輕生念頭,向台東縣警方求助,轉向轄區的內埔警分局,警方獲報迅速趕往查看,發現他已癱倒在床墊上,屋內還有未完全燃燒的木炭,將木炭熄滅,經警方勸導,連絡其父到場,並留下電話允諾往後有事,可以求助警方,警方真誠服務感動他,答應不會再做傻事。

內埔警分局瑪家分駐所日前接獲台東縣警局110案件轉報,指轄區內一戶民宅有人輕生,警員鄭正成、陳仁傑獲報立即趕赴現場,發現不到30歲的吳姓男子已精神恍惚,癱躺在床墊上,室內還有一盆未完全燃燒的木炭,兩員先將炭火熄滅,確保安全,並了解原委。

看到警方到來,吳男癱倒床上不發一語,鄭正成蹲在床墊邊安撫渠情緒,並表示願意當個聆聽者,要他有話儘管說,最終讓他打開心房;他說,先前因為婚姻觸礁,一直鬱鬱寡歡,雖有服用藥物調理,仍難彌平心裡的痛,經鄭員一再安撫,他心情逐漸平復。

為確保他安全,警方聯繫其父到場協助照顧,並留下聯絡方式,答應他只要心情鬱卒時,可以致電求助。他感受到警方真誠的關心,答應不再做傻事。

警方表示,該案係吳男朋友在臉書上發現吳男的貼文,疑似意圖輕生,遂立即向台東警方求助,轉報屏東縣警方,兩地警方通力合作,及時救回吳男一命。

分局長蔡耀順表示,鄭、陳2員耐心傾聽吳男心聲,展現同理心,及時阻止憾事發生,值得同仁學習;並呼籲大眾,平時應關懷身旁親友,如發現異樣,得協助當事人前往醫院或相關機構進行診療,方能有效防止意外發生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、張老師專線:1980。

▲Her今天推出少女必備「鍋寶茶花粉色電鍋」11人份(4.8L)原價6440元、特價1890元,輸入折扣碼「hercp191」再折191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