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金正恩「暴徒」!拜登質疑川普反助北韓核發展...曝與金見面條件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會於台灣時間今(23)日上午9時、美東時間22日晚間9時舉行,共分為防疫、美國家庭、種族議題、國家安全、氣候變遷與領導能力等議題。

▲▼2020美國總統大選,辯論會,川普,拜登,共和黨,民主黨。(組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與拜登在韓半島核武議題展開激烈爭辯。(組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稍早雙方針對國家安全議題辯論時,提及北韓(朝鮮)於先前勞動黨75周年閱兵大典公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與潛射彈道飛彈「北極星4ㅅ」,質疑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韓半島(朝鮮半島)政策失敗。

根據《朝鮮日報》,辯論會主持人向川普質疑,「你與金正恩見了3次面、雙方間也有信件往來,然而最近北韓公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,也持續研發核武。」

對此,川普表示,「在我(4年前)當選後與歐巴馬總統見面時,我曾向他表示,北韓是最令人頭痛的問題,也預告不久可能會開戰。之後我(與北韓)維持非常良好的關係,也因此沒有了戰爭。首爾距離北韓不到25英里,在那裡有高達3200萬人口定居(應是指包括首爾、仁川、京畿道)。」

▲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以「暴徒」一詞形容金正恩。(圖/路透社)

▲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以「暴徒」一詞形容金正恩。(圖/路透社)

辯論會主持人接著向拜登提問,「歐巴馬執政時期,北韓至少進行4次核武試射,如今你打算怎麼駕馭北韓?」

對此,拜登首先回答,「過去我訪問中國大陸時,對方曾向我問道,『為何美國會將飛彈防禦系統(MD)搬到我們附近,且為何與南韓展開軍事訓練』;當時我回答道,『因為北韓是最頭痛的問題,我們必須先發制人,確保他們無法攻擊我們』。」

接著,拜登質疑川普對待北韓與金正恩的方式有瑕疵,「雖然他(指川普)把像金正恩那種暴徒形容是好朋友、且賦予其正當性;然而北韓早已與先前不同,擁有可隨時攻擊美國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。」

主持人問道,「若你當選,你將會在什麼條件下,同意與金正恩見面?」;拜登回答,「首先北韓當局須先承諾削減核武,否則不會同意與對方見面。韓半島必須達成去核!」

川普則表示,金正恩並不喜歡歐巴馬,「儘管金正恩有意會晤他們(指歐巴馬與拜登),但他們最後卻沒有見面。目前我與金正恩仍維持良好的關係,且雙方間沒有戰爭。」

對此拜登則反駁,「金正恩之所以未曾與我們見面,是因為歐巴馬先前曾向金正恩威脅,絕對不會賦予其正當性,且會向北韓施加強而有力的制裁措施。」

►更新/美選最終辯論會落幕!川普高喊「成功」 拜登承諾代表全民
►「川普害死那麼多人!」 拜登談新冠再砲轟:他不能連任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