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你寫詩!北韓出版首部「金正恩長篇小說」...頌揚不滅革命旅程

▲▼北韓為金正恩出版長篇小說《復興》,讚揚其國內教育事業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北韓為金正恩出版長篇小說《復興》,讚揚其國內教育事業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當局以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功績為題材,出版首部長篇小說《復興》(부흥),歌頌金正恩上任以來所推展的教育事業,並強調身為最高元首的正統性。

根據北韓機關報《勞動新聞》今(23)日的報導,415文學創作團出版叢書「不滅的旅程」系列的長篇小說《復興》,書中詳細介紹金正恩2011年掌權以後,包括實施國內12年國民教育、為大學教授在平壤市中心建造「未來科學大街」、興建平壤愛育院(孤兒院)、普及校服等。

報導評論該部長篇小說,「推動國家走向無進富強道路的力量與泉源,在於人才資源的培育,在全國社會吹起一股重視教育的風潮、符合新世紀的要求,在發展教育上永無止盡,只有如此才能領先全球。該部作品呈現出上述思想,是一部反映時代精神的作品。」

據悉,「4.15文學創作團」是組成於1967年的文學創作團體,專門創作以金日成、金正日為中心的「領導人形象文學」。其中,以金日成為主題的叢書為「不滅的歷史」、以金正日為主題的叢書則為「不滅的嚮導」。

南韓《韓聯社》分析,北韓今年受到國際社會經濟制裁、新冠肺炎(COVID-19)全球疫情、風災水害等影響,長篇小說《復興》主要用於團結北韓內部勢力,強調金正恩主導體制下的正統性與其活躍性。

►國民慈父!金正恩深情「親吻女童」額頭...台灣網友羨慕:想被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