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縣長盃槌球邀請賽嘉縣開打 全國106支隊伍600位選手登場競技

▲▼ 縣長盃全國槌球邀請賽開打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縣長盃全國槌球邀請賽開各縣市球隊陸續進場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109年嘉義縣「縣長盃暨全國槌球邀請賽」開打,縣長翁章梁一早就到球場為來自全國106支隊伍、600多位選手加油打氣。翁章梁說,槌球是最適合老人家和身障朋友的運動,運動能增進身體健康,還能延緩失智,多運動,好處多多。翁章梁就任後大力推動槌球運動,目前18個鄉鎮市已成立30支球隊,還有5支球隊籌組中。

嘉義縣首次舉辦全國槌球邀請賽,今年參賽的隊伍除了在地嘉義縣24支球隊外,還有來自台北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和花蓮縣等共有14個縣市,從台灣頭到台灣尾,從西部到東海岸,彼此交流學習,以球會友,場面強強滾。

▲▼ 縣長盃全國槌球邀請賽開打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縣長盃全國槌球邀請賽嘉義開打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翁章梁向進場選手揮手致意,東石國中棒球隊球員擔任各縣市隊伍舉牌手,嘉義縣也有大南和東榮國小槌球隊參賽,象徵老幼共樂,接著翁章梁主持開球,一桿進門,發出「鏗鏘」一聲,象徵成功抵嘉。

翁章梁表示,槌球運動老少咸宜,從小學生到90歲的長輩都能打,是一項很適合身障朋友和銀髮族的運動。嘉義縣政府將2020年訂為運動營養年,就是要大家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,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。槌球可以增強老年人心肌供氧能力、調節血液循環及改善心腦功能,還可以在運動過程中考驗智力、腦力,讓身體保持功能不退化及加強記憶力。

▲▼ 縣長盃全國槌球邀請賽開打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嘉義縣槌球協會理事長楊嘉恩感謝翁縣長推展槌球運動不遺餘力,鼓勵鄉親響應全民槌球運動,還經常下場與老勢大尬球技,各鄉鎮市或社區有適合設立球場的土地,縣府都積極協助廣設球場,就是要打造社區健康、優質的休閒運動環境,讓長輩能就近運動。

▲▼ 縣長盃全國槌球邀請賽開打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縣長盃全國槌球邀請賽開打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翁章梁說,社區只有能提供適合的場地,也有籌組球隊意願,縣府將補助後續的場地設施和費用,希望將這項運動風氣推展到每一個鄉鎮、每一個村里,營造更多樂活的運動空間,打造嘉義縣成為健康及適合老人家晚年生活的城市
槌球運動發源於法國,能讓參與者得到全身鍜練,因為對體質強弱要求不高,不發猛力,嘉義縣老人人口比例高居本島第一,槌球可以放鬆心情,結交朋友,是老勢大運動的最佳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