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選票下架川普! 紐時:川普是二戰以來美國民主最大威脅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 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大選倒數16日,許多名人、主流媒體表態力挺各自支持的候選人。紐約時報編輯委員會16日發表對現任總統川普一系列「判決」(THE VERDICT),直指他濫用職權、背棄公共福祉圖謀私利,川普連任競選活動如今已成為美國民主自二戰以來最大威脅,根本不配當總統,籲選民用選票下架川普。

圖謀商業政治利益 入主白宮藏算計

社論提到,川普上任總統後,不論在海內外都嚴重侵害美國,濫用職權、打壓政治對手,破壞世世代代把國家維繫在一起的常規,甚至背棄公共福祉,圖利私人商業政治利益,甚至漠視美國人民的生命與自由,「他不配當總統」。

仔細觀察川普政府政策,美中的貿易協議更注重開放中國銀行與保險業,並非為藍領階級創造就業機會,且2017年的減稅政策也是有利於公司及股東,並非美國大眾。換句話說,本該流入財政部的錢,反而進到公司口袋,讓他們變得夠為富有,而非用於僱用培訓新員工或加薪。

文章指出,身為總統的川普應該要深知其中的利益,「他如果不是無能,那就是特洛伊木馬(Trojan horse),利用藍領階層入主白宮,接著把一切交給那1%的人。」

破壞全球國際聯盟 分化美國社會

編輯委員會透過文章強調,總統的言論是最能震懾人心的聲音,能夠團結美國社會、安撫人心,是表達哀悼時的一劑良藥,但同時也是最具潛在危險的工具,不但能撼動全球金融市場,甚至發動戰爭。

只不過,川普明顯有仇外心態及種族歧視眼光,脫口而出的言論分化美國社會,甚至惡意攻擊同是美國人的同胞,這些聽在極端仇恨組織耳中,都是戰鬥口號。此外,共和黨佔有多數優勢的參院,也拒絕把明顯濫用權力及妨礙調查等罪名彈劾川普。

▲川普在賓州舉辦造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許多渴望鐵腕人物的選民將會把票投給川普,因為他撕毀北美自由貿易協定,對中國發起不可預測關稅貿易戰,儘管貿易戰為美國帶來10年來最慘的經濟衰退。

川普自從上任後,接連退出數個國際組織及協議,包括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議(TPP)、巴黎氣候協定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、伊朗核協議、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等,甚至宣布退出世界衛生組織(WHO)。

紐時表示,川普在世界緊密連結的時刻選擇切割孤立,領導多元文化的美國社會的時刻卻煽動種族歧視,隨著11月3日的總統大選到來,如今選民可以透過手中神聖的一票來抒發憤怒,用選票讓川普下台。

►總統敗選下一步 川普4年都開「搞消失」玩笑:我可能會離開這國家
►拜登團隊警告「川普仍可能勝選」! 3頁備忘錄急籲:別低估他
►川普染疫逆襲!最新民調「6搖擺州挺爆」 拜登1%之差…總統夢碎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