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大眾集團假交易詐32億!檢調搜索約談王永慶女婿等10多人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上市公司大眾投控董事長簡明仁,涉嫌在2014年到2015年間,利用旗下子公司、孫公司間的假交易,藉此取得不實信用狀後,向銀行押匯撥款取得上億美元,折合台幣32億元,台北地檢署16日指揮調查局,兵分5路,搜索並約談簡明仁和特助王繼賢、出納李慧玲等10多人,全案朝違反《證交法》財報不實以及詐欺等罪嫌方向偵辦。

▲▼簡明仁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大眾電腦董事長簡明仁涉詐32億元遭約談 。(圖/資料照)

大眾電腦是台灣自創本土電腦公司,2004年為拓展營運、分散風險,以股份轉換方式,成立大眾全球投資控股公司並上市(3701),原來的大眾電腦,成為大眾投控的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,董事長都由簡明仁擔任,而簡明仁也是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女婿。

檢調獲報,大眾集團為了資金周轉,2014年和2015年間,多次以子公司廣仁科技賣CPU等電腦元件、設備給另間設於大陸的才眾電腦公司名義,製作不實買賣合約,由才眾拿著假的交易憑證,向中國農民、中國建設銀行取得商業信用狀,再由廣仁科技拿信用狀等文件,向美商富國銀行台北分行辦理押匯取得美元現金。

總計廣仁共用假交易、信用狀辦理32次押匯,現金約新台幣32億元,雖然才眾電腦已經向中國農民、中國建設清償信用狀,全案沒有銀行受到實質損害,但是因為大眾控投沒有在財報中如實接入這些虛假買賣,涉嫌違反《證交法》等罪,檢察官劉怡婷16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展開搜索,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簡明仁與特助王繼賢、出納李慧玲,另約談多名證人到案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台灣工黨涉政治獻金案 創黨人遭搜索3萬交保

魯蛇爆料「未婚妻劈腿」!年輕女醫怒告後輕生 檢痛批踩紅線

文大推廣部3年收6億!2.7億歸華岡基金會 教育部怒告發結果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