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王永慶女婿交保500萬! 涉大眾集團假交易詐32億元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上市公司大眾投控董事長、台塑集團創辦人女婿簡明仁,涉嫌為了取得資金周轉,利用旗下子公司、孫公司間的假交易,再以不實信用狀,向銀行押匯撥款取得折合台幣32億元,檢調16日兵分5路搜索約談10多人後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17日凌晨以涉嫌違反《證交法》、《銀行法法》等罪嫌,諭令簡明仁500萬元交保,並限制出境出海。

▲▼ 大眾投控董事長簡明仁500萬交保,限制出境出海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大眾投控董事長簡明仁涉違反《銀行法》交保500萬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同案被交保的還有大眾集團前三希科技董事長吳亦村120萬元交保,大眾集團特助王繼賢50萬元交保,大眾投控出納李慧玲30萬元交保 。

▲▼ 大眾電腦三希科技前董事吳亦村120萬交保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前三希科技前董事吳亦村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大眾電腦是台灣自創本土電腦公司,2004年為拓展營運、分散風險,以股份轉換方式,成立大眾全球投資控股公司並上市(3701),原來的大眾電腦,成為大眾投控的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,董事長都由王永慶二房次女王雪齡的簡明仁擔任。

▲▼  大眾集團特助王繼賢5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大眾集團特助王繼賢50萬元交保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調獲報,大眾集團為了資金周轉,2014年和2015年間,多次以子公司廣仁科技賣CPU等電腦元件、設備給另間設於大陸的才眾電腦公司名義,製作不實買賣合約,由才眾拿假的交易憑證,向中國農民、中國建設銀行取得信用狀,再由出納李慧玲拿信用狀等文件,向美商富國銀行台北分行辦理押匯,由富國銀行將美元現金匯入廣仁公司。
▲▼ 大眾投控出納李慧玲30萬元交保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大眾投控出納李慧玲交保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總計廣仁公司辦理32次押匯,取得現金約新台幣32億元,雖然才眾電腦已經向中國農民、中國建設清償信用狀,全案沒有銀行受到實質損害,但是大眾控投沒有在財報中如實揭露這些虛假買賣,涉嫌違反《證交法》財報不實、《證交法》詐欺等罪,由北檢檢察官劉怡婷指揮調查局北機站發動搜索約談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台灣工黨涉政治獻金案 創黨人遭搜索3萬交保

魯蛇爆料「未婚妻劈腿」!年輕女醫怒告後輕生 檢痛批踩紅線

文大推廣部3年收6億!2.7億歸華岡基金會 教育部怒告發結果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