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立委之子「101、文華東方」說明會 保證年息7~13%狂吸2.61億

▲▼前立委張清芳的兒子張定瑋曾因酒駕遭逮。(圖/資料照)

▲前立委張清芳的兒子張定瑋曾因酒駕遭逮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前民進黨前立委張清芳之子張定瑋等人,涉嫌以投資巴西放貸業務,年息保證7%到13%為號召,向親友招攬投資,總共19人被吸引,共投注2.61億元資金,直到2016年間,有投資人拿不到分紅才發現受騙,台北地檢署16日依違反《銀行法》、詐欺罪嫌,起訴張定瑋和旗下李姓、陳姓業務共3人。

起訴指出,張定瑋擔任美商柏雲特在台分公司副總經理,明知柏雲特獲得在台販售基金許可,卻在柏雲特在台北101的辦公室、文華東方酒店等地舉行說明會,向親友、投資人招攬投資巴西放貸業務,每單位10萬元美金,保證年息7%至13%。

原本投資人也都如期拿到投資利息,但2016年開始,有人拿不到應得款項而檢舉,張定瑋到案否認犯罪,辯稱只是介紹親友投資,沒有對外招募投資,但檢調查出,張可從每筆投資抽佣,確實是以招攬投資為業。檢察官除起訴張定瑋和2名業務外,另對柏雲特台灣分公司負責人林俞君、亞洲區總經理鄭敏恆發布通緝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台灣工黨涉政治獻金案 創黨人遭搜索3萬交保

魯蛇爆料「未婚妻劈腿」!年輕女醫怒告後輕生 檢痛批踩紅線

文大推廣部3年收6億!2.7億歸華岡基金會 教育部怒告發結果出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