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緝毒局證實!墨西哥前防長LA機場遭逮 他曾參與22毒販非法處決

▲▼墨西哥前國防長塞北達(Salvador Cienfuegos Zepeda)。(圖/路透)

▲墨西哥前國防長塞北達(Salvador Cienfuegos Zepeda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緝毒局(DEA)15日證實,墨西哥前國防部長塞北達(Salvador Cienfuegos Zepeda)在洛杉磯機場依毒品與洗錢罪名遭拘留。在美國大選倒數不到20天時逮捕墨國前高官,可能和川普誓言打擊毒品犯罪的政見有關,軍事專家也指,這次拘留會對墨西哥造成巨大影響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墨西哥外長厄伯拉特(Marcelo Ebrard)在推特上表示,「洛杉磯領事將在幾個小時內通知我塞北達遭控的罪名,我們將提供他應得的領事協助,並持續提供最新消息。」DEA發言人也出面證實消息,但未提供更多具體細節。

塞北達在2012年至2018年間擔任前總統潘尼亞尼托(Enrique Pena Nieto)的國防部長,在墨西哥緝毒戰中扮演重要角色。路透社指出,墨西哥軍隊在塞北達的領導之下,多次被控法外殺戮,包含2014年的特拉亞(Tlatlaya)事件,當時有22名販毒分子遭墨軍處決,後續以謀殺罪起訴至少3名軍人。

據了解,塞北達在洛杉磯機場被逮捕時,他的家人也都在身邊,但過沒多久就被釋放;DEA則未證實這項消息。軍事專家貝尼特斯(Raul Benitez)認為,在美選前夕逮捕和販毒集團有關的人士,可能和川普的政見有關,「這次拘留也會對墨西哥造成巨大影響。」

►美國拘留中心爆「隨便抓移民女性結紮」! 墨西哥怒要求給交代
►墨西哥黑幫「掃射酒吧」11死…血腥暴力再升級! 7月才屠殺24人
►墨國毒梟手挖敵人心臟「再泡鹽酸」 新首領擁2軍隊…還射下軍機!

►超彭湃吃到飽!爽吃各國美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