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MagSafe」充電配件系列重出江湖! 無線充電速度提升 2 倍

▲▼MagSafe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▲蘋果新系列配件 MagSafe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蘋果隨著 iPhone 12 推出一系列 MagSafe 配件,無線快充更是其中的核心重點。也發展出多種充電方式,包括皮革、保護殼、磁吸充電器等,還可幫 iPhone、Apple Watch 同時充電,外出時更方便攜帶。

2017 年 iPhone X 和 iPhone 8 就已經迎來 Qi 無線充電,但蘋果最初將功率限制為 5W,後透過軟體更新升為 7.5W,不過安卓手機有些已經能提供 30W 無線快充功能。然而 7.5W 無線充電仍然較有線充電慢得多,直到這次隨著 iPhone 12 推出新的 MagSafe 系列。

透過磁吸無線充電,MagSafe 系列能提供 15W 的充電速度,是所有兼容 iPhone 的 Qi 無線充電速度的兩倍,據傳透過第三方認證的 MagSafe 充電器將能夠使用相同的15W。儘管無線充電的效率還不如有線充電來得快,但 15W 是一個巨大的增長。

MagSafe 新增的功能可感應磁場強度,使 iPhone 12 立即識別其他配件,服務更迅速。蘋果指出,任何 MagSafe 磁吸配件都能輕鬆扣在 iPhone 12 背面,不論是矽膠、透明或是皮革保護殼,都能用磁體扣上取下,也能吸住名片大小的錢包,來放置票券或卡片等。

據外媒報導,其它第三方電子廠商,目前也正在投入研發充電基座和車載支架等支援設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