複製1964年?今年「16個颱風路徑圖」曝光 全閃過台灣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今年至今西北太平洋共生成16個颱風,但無颱風侵襲台灣,導致水情拉緊報,也讓網友開玩笑說,「台灣是颱彎」、「颱風遇到台灣會轉彎」。對此,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13日分享1964年和今年的颱風路徑圖,只見颱風剛好都閃過台灣,宛如有個防護罩一樣。

今年16個颱風路徑圖曝光!全閃過台灣 彭啟明:讓我們等等。(圖/翻攝彭啟明臉書)

▲今年16個颱風路徑圖。(圖/翻攝彭啟明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1964&2020這兩個數字基本上應該沒關聯,但沒想到沒有颱風侵襲,讓兩者有了對照」,彭啟明在臉書說,1964年那年有34個颱風生成,卻沒有一個登陸台灣;今年到目前已經有16個,還有兩個多月才結束,雖然心裡知道機會已經很低,但還不用過早下定論,「讓我們等等。」

▼1964年34個颱風路徑圖。(圖/翻攝彭啟明臉書)

今年16個颱風路徑圖曝光!全閃過台灣 彭啟明:讓我們等等。(圖/翻攝彭啟明臉書)

災害預報士、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近日也在臉書提到,「都是因為它,颱風都不來」,今年7月至9月共有11個颱風生成,氣侯平均值為14.1個颱風,因7月零颱風,這11個颱風都在8月和9月生成的。

賈新興表示,看一看今年的太平洋高壓,以黑色粗實線為代表,和氣候平均的範圍黑色粗虛線為代表,「原來就是因為它太強了。」原來太平洋高壓太強,整個罩在台灣上空。

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向西北西移動,時速22公里。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表示,它今要通過菲律賓群島,仍維持熱帶低壓強度,周四到南海後有機會慢慢發展成颱風,最快周四下半天有機會成颱,之後一路往西移動朝中南半島前進。若屆時成颱,將是今年第17號颱風「沙德爾」(Saudel)。

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最快周四成颱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