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教召有保障!慣老闆退散 可領「雙薪」、不影響特休假

▲只顧採購尖端的武器裝備,卻不願多挹助一些資源在後備人員的訓練。(圖/台南市後備指揮部)

▲後備人員的訓練。(圖/台南市後備指揮部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防部著手後備戰力改革,敲定教召新制改為1年1訓、一次14天;而在薪資上,正在研議調整,幅度也還未拍板。至於教召期間,被召訓的後備軍人,本來就依法可領雙薪,可向所屬公司申請公假並領薪。

針對後備軍人退伍編管8年的規定,外傳有意改為編管12年或15年不等,後備指揮部強調,「並無特定年限的律定」,仍採「後退先用,精選適員,固定編組,年年施訓」方式執行,以遴選符合部隊專長需求為主,並無特定年限的律定。

不過,在薪資方面,軍方也已拍板確定調漲,只是幅度尚在研議階段,還未定案;根據初步的規劃,每日現行規定,士兵薪水為700元,擬增加1.2倍至1.5倍,可拿840元至1050元;而士官方面,現行800元,可拿960元至1200元;至於軍官現行為900元,屆時可拿1080至1350元。

至於被召訓的後備軍人,會不會被公司刁難,或是不願意給薪一事。事實上,長久以來都有法令保障,一直都根據《兵役施行法》、《勞工請假規則》,公司都必須同意公假,並依原規定發給薪資。

曾多次參與教召人士表示,儘管被教召時,心裡不免覺得「怎麼又要當兵」,但可以領「雙薪」又不影響自己本身的薪水跟特休假,都是基本常識,會擔心這一點,其實是無謂的杞人憂天。

該人士說,其實被教召到時,換個心態反而覺得是個「小確幸」,除了可以領「雙薪」,又不用煩惱平日工作跟壓力,進去部隊只要聽從長官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能規律運動、生活,也算是一種暫時跳脫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瘦肉精使牛隻死亡率增加91% 果蠅攀爬能力受損
► 
民眾黨發起「標萊豬」公民連署:籲民進黨勿犧牲國人換取政黨利益
► 
新北營養午餐全面禁瘦肉精 侯友宜:嚴重違規不排除永不續約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