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批馬英九沒前總統風度!林俊憲:心中沒有中華民國的就是他自己

▲民進黨立委林俊憲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民進黨立委林俊憲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10日上午批評總統蔡英文4年任內讓中華民國在每年國慶淪為配角,並質疑蔡英文心中真的有中華民國嗎?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下午回嗆,把國慶設計當成刷聲量的工具,心中沒有中華民國的就是馬英九自己。

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央升旗典禮致詞時表示,民進黨有真心誠意要慶祝國慶嗎?蔡政府4年來每年國慶,中華民國都淪為配角,國慶主視覺設計只剩台灣跟2020,國號、紀元都不見了,「蔡總統說要捍衛中華民國,但是為什麼在她口中的中華民國,只有政府遷台後的71年而已呢,沒有包括在大陸的38年呢,那蔡總統口中的中華民國,心中真的有中華民國嗎?」

對此,林俊憲在臉書回嗆,「把國慶設計當成刷聲量的工具,心中沒有中華民國的是馬英九你自己」,一個人的言談,是觀察出這個人的格調、高度最好的方式。

林俊憲批評,馬英九身為前任總統,理應有海納百川的氣度,擔任過國家元首,應該懂得聆聽與溝通的重要,尊重各領域專業人士的意見,再從專業的建議中畫出引領國家的藍圖。

林俊憲表示,設計當然是其中的一個面向,每一個配色、每一個線條,都是設計師從各種靈感中汲取後濃縮再濃縮的心血,目的是幫活動主題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,而馬英九為了政治立場,對國慶設計給出這樣的批評,實在是欠缺風度。

林俊憲強調,馬英九的這一番話,除了讓人看出他的格調之外,這種搭話題炒作的心態,也只會更讓人懷疑,心中沒有國家的到底是誰?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:我最心心念念國軍 教召變更精實!加速後備動員改革
F-16V首度編隊飛越總統府! 雷虎小組壓軸衝場掀典禮高潮
蔡英文國慶許願:願大家20年後想起2020 在時代中把握機遇勇敢前進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游錫堃:台灣面對強權打壓仍自信前行 「做台灣人真幸福」
「兩岸和平是雙邊責任」 朱立倫:希望蔡與執政黨表裡如一愛中華民國
國慶大會高虹安戴草帽玩一人自拍 陳時中清爽小平頭看表演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