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選破660萬人投票!料投票率創百年新高 催票關鍵聚焦川普

▲▼ 美國總統川普與前副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(左)與前副總統拜登(右)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24日,選民以空前速度投下手中選票,現已有超過660萬美國人完成投票,人數為2016年同期的10倍以上,讓本屆大選投票率有望刷新最高紀錄。專家分析,這可能與新冠疫情有關,選擇提早投票和郵寄投票的選民大幅增加,或是心中早對是否支持總統川普連任有結果。

綜合路透社、國會山莊報報導,儘管多數主流媒體所做的全美民調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領先,但在關鍵搖擺州,拜登和川普的差距並不大,不論是川普的狂熱鐵粉或是強烈反對川普連任的人,都渴望能在本屆大選投下選票,力挺支持的候選人。

▲▼ 美國總統大選提早投票。(圖/路透)

「美國選舉計畫」(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)數據顯示,現已有超過660萬美國人完成投票,人數為2016年同期的10倍以上。

佛羅里達大學政治學教授麥唐納(Michael McDonald)坦言,此次提早投票和郵寄投票的選民大幅增加的原因,除了因為考量新冠疫情選擇的安全投票方式之外,也可能是選民心中早有決定,「我從未看過這麼多人在選前投票。」

根據麥唐納預估,本屆投票人數將達1億5000萬人,佔所有符合投票資格人口的65%,有望創下自1908年以來的最高投票率。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►拯救稻草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