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秒出院…倒數26天想逆轉! 分析師曝:競選團隊早已「半殘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後僅住院3天,就匆匆從醫院搭乘直升機返回白宮,甚至還在白宮前脫下口罩揮手致意。此舉引發各界批評,認為川普依舊不重視疫情的嚴重性,分析師更指出,新冠肺炎在白宮內擴散後,川普的競選團隊形同「半殘」,勢必對選情造成巨大衝擊。

根據CNBC報導,川普5日晚間離開醫院後,隨即做出發布影片、推特等動作,積極重回美國大選戰場,希望能在倒數26天力挽選情。建銀國際證券(CCB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)全球策略師喬立(Mark Jolley)卻指出,即便川普迅速重返白宮,但疫情也對他的競選活動造成嚴重阻礙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住院三天就返回白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從白宮新聞秘書麥肯阿尼(Kayleigh McEnany)確診開始,目前至少已有18名和川普競選團隊有關的人染疫,喬立說,「他(川普)失去了一些重要的工作人員,他的競選團隊有一半的工作人員必須隔離,在一兩個星期內他會無法進行競選活動,所以我認為,在政治上來說,這對拜登非常有利。」

馬里蘭州聖瑪莉學院(St. Mary's College)政治學教授艾柏利(Todd Eberly)表示,川普的倉促離院確實非常不妥,尤其在有超過20萬美國人染疫死亡的時候,川普的舉動可能會招來更多反對,「對他來說最明智的選擇是站出來告訴大眾,『我現在明白新冠肺炎的嚴重性了』,然後利用同情心贏得部分選民支持,但這並不是他擅長的。」

白宮則在聲明中強調,將採取一切必要的預防措施來保護總統、他的家人與工作人員,「川普總統將繼續接受24小時的治療,所有要和川普接觸的人都必須穿戴適當的防護裝備。」

►旋風回歸白宮! 分析:川普染疫後「對中國更加強硬」
►民調狂跌、經濟不振…川普依舊超狂妄! 拜登炸怒:要救美國靈魂
►60年預測全中!「美版章魚里」10月民調竟打平 川普準備超車拜登

►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►網路超好評!穩定膚況神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