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李登輝今天長眠五指山 蔡英文、賴清德參與奉安禮拜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前總統李登輝奉安禮拜7日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舉行,同時全國公務機關也下半旗一天。總統蔡英文將率副總統賴清德等陪禮者迎靈,在禮拜程序後,國防部也將鳴放葬槍3響;李登輝將長眠於五指山。

李登輝7月30日辭世,享耆壽98歲,7日將舉行奉安禮拜,全國公務機關下半旗一天。總統府則尊重李登輝家屬的意願,奉安禮拜僅有李登輝家屬參加,不另邀請貴賓,也不對外開放民眾參加。

▲▼李登輝追思禮拜。(圖/翻攝總統府Flickr)

▲李登輝追思禮拜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▼李登輝7日舉辦奉安禮拜,車隊行經沿線將進行交通管制。(圖/警方提供)

▲▼李登輝7日將舉辦奉安禮拜,車隊行經沿線將進行交通管制。(圖/警方提供)

移靈車隊預計由警察及憲兵機車開道,從翠山莊出發,沿途經台北市中社路一段、至善路二段、一段、福林路、中山北路、新生高架下民族東路匝道、民族東路、上國道一號松江匝道、下汐止交流道、新北市汐萬路一段、二段、三段、五指山產業道路、忠孝路、園區道路,抵達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。

移靈車隊,預計在上午8時20分自翠山莊出發,約9時20分抵達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後,由蔡英文率賴清德、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、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、內政部長徐國勇、國防部長嚴德發等陪禮者迎靈。

隨後,蔡英文、賴清德將進行禮敬儀式,禮敬結束後,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行禮拜,禮拜程序後行奉安禮,國防部鳴葬槍3響。奉安禮拜整體儀式,預計在10時20分左右結束,而李登輝也就此長眠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。

▼李登輝追思禮拜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李登輝追思禮拜。(圖/翻攝總統府Flickr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ET民調/台灣恢復徵兵制66% 52%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
ET民調/兩岸爆發軍事衝突 44.9%民眾願意上戰場保衛台灣
ET民調/60.4%支持蔡英文政府儘速促成台美恢復邦交

相關新聞...
ET民調/共機頻擾台 55.7%支持「美軍駐台」協防台灣
ET民調/42.2%民眾贊成政府開罰歐陽娜娜
ET民調/支持誰選國民黨主席 韓國瑜第二15.7%、馬英九4.6%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