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登輝長眠五指山 蔡英文:牢記他的盼望讓台灣民主更深化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故總統李登輝奉安禮拜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,下同)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故總統李登輝奉安禮拜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,下同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故總統李登輝奉安禮拜落幕,國防部鳴葬槍3響,李登輝就此長眠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。總統蔡英文7日感性表示,完成了李前總統的奉安禮拜,接下來會牢牢記住他的盼望,讓台灣民主更深化,讓台灣人民更團結。

李登輝7月30日辭世,享耆壽98歲,7日舉行奉安禮拜,全國公務機關下半旗一天。移靈車隊於表定上午9時20分左右抵達公墓,由蔡英文率賴清德、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、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、內政部長徐國勇等官員陪禮者迎靈。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進行禮敬儀式後,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行禮拜,國防部後鳴葬槍3響,李登輝也就此長眠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。

蔡英文在臉書表示,完成了李登輝前總統的奉安禮拜,她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,再次向李前總統表達了崇敬和追思。謝謝這段時間以來,所有投入治喪工作的單位和人士,以及每一位向李前總統表達追思的台灣人和國際友人。「接下來,我們會牢牢記住李前總統的盼望,讓台灣民主更深化,讓台灣人民更團結。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出席故總統李登輝奉安禮拜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,下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