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慚愧只當1任市長 老議長安慰「上天要提早讓阿扁當總統」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台北市1日舉辦設市百年活動,邀請歷屆台北市長出席交流,兩位前任總統陳水扁、馬英九歷史性的同台,備受關注。陳水扁在座談中提到,自己是所有歷任市長中沒有連任的,代表作得不夠好「很慚愧」,不過,當年的老議長陳健治則告訴他,「那是上天要提早讓阿扁當總統」。

陳水扁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非常高興接受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邀請,出席「台北設市百年交流分享」活動。

陳水扁表示,「不管怎麼樣的政黨,顏色,我們都在為台北市政打拚」,非常難得的,不管過去發生什麼事情,都能夠放下,在中秋佳節,月圓人圓,大家一起團圓,歷任市長、議長大家來大團圓,「我比誰都高興」。

陳水扁說,想到市長,大家可以坐下來,為什麼朝野沒辦法坐下來?兩岸更没辦法坐下來?大家坐下來就是好事。百年盛會,只是一個起點。接下來,盼望能夠看到朝野和解,更能夠看到兩岸和解,而坐在一旁的馬前總統也點頭附和。

當時,陳水扁提到,在場4位民選院轄市台北市長,只有阿扁只做一任,其他3位都連任,「代表阿扁做得不夠好,所以覺得非常慚愧」。不過,當年的老議長陳健治告訴他,「不是阿扁做不好,不用覺得慚愧,那是上天要阿扁提前做總統。」

▲前總統陳水扁出席「臺北設市百年交流分享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陳水扁出席「台北設市百年交流分享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出席「臺北設市百年交流分享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馬英九出席「台北設市百年交流分享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