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國人絕不支持陳廷寵言論」 民進黨:退役將領不該傷害國軍形象

▲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29日在「陸軍軍官學校在台復校70周年慶祝大會」上高喊自己是中國人,同時批評現今國軍戰力等於0。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批評,國人支持國軍,但絕不會支持這種言論。

陳廷寵當時先在致詞時表示,「我是中國人」,是驕傲的象徵,悲哀的是中華民族仍有不少敗類,不顧祖宗的榮耀,要做美日的走狗」;事後受訪時又稱,很悲哀在前總統陳水扁時代慢慢把役期縮短,現在整勝4個月,「我不曉得我們今天的戰力是什麼,我告訴你戰力是零,擋不住(中國解放軍)」。

對此,顏若芳批評,相信我現役國軍跟退役軍士官兵,對於保衛國家都有著高度的使命感,對於從軍也抱著高度的光榮感,且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,巡視各軍事基地,改善軍人個裝、營舍環境等改革作為,都是為了讓國軍弟兄姊妹可以獲得更好的照顧,進而提昇戰力,保衛國土。

顏若芳強調,國人支持國軍,但絕不會支持這種言論。退役的高階將領不應該以一己之言或不恰當的言論,傷害國軍的形象跟士氣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別想打混!教召將改1年1訓14天 林為洲加碼討論重啟徵兵制
► 缺戰力!後備軍官缺員破6成、士官4成 義務役預官停考斷來源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► 遭酸「為何不簽下去」 徐巧芯嗆爆林靜儀:我談的是義務役!
► 網熱議「若開戰替代役要幹嘛?」 役政署回應了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