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登場!林佳龍「戒慎恐懼」請用路人配合:交部無法決定路況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秋連假明日登場,交通部高公局組成7人的國道路況播報小組,今日首場由播報員游依芸上場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希望未來播報可將路況結合天氣,讓民眾可一次看足所有資訊。他也表示,國道路況並非交通部可單獨決定,還需要社會大眾配合疏運,對此抱持「戒慎恐懼」的心態。

▲▼林佳龍視察氣象局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林佳龍呼籲,用路人多利用分流措施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佳龍表示,大家出門前都會查好天氣狀態,決定當天衣著,那上國道前也是同樣道理,看好車流資訊再上路,會更有效率,高公局本次推出的播報員服務,對民眾而言相當便利,希望每天三場的播報中,可以有某幾場加入氣象播報,讓民眾一次看齊所有資訊。

林佳龍表示,為了改善塞車問題,交通部這次推出多樣新的疏運措施,上次端午連假正逢國旅大爆發時期,國人都想提早出門避免塞車,想不到最後大家全塞在車陣中,且連往年車少的凌晨時段都有車,導致整個塞車時間長達32小時。

▲▼林佳龍視察氣象局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高公局推出路況播報服務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▼林佳龍視察氣象局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林佳龍表示,這次連假返鄉、出遊人潮仍多,因此交通部提出多種疏運措施,透過分流方式,縮短塞車時間,至於時間、路線分流可否成功,就取決於用路人是否能善用此資訊,若能盡量搭乘公共運輸,減少自駕車的數量,就可有效減少塞車。

林佳龍強調,交通部做最壞打算、最好努力,但路況並非交通部可決定,還需社會大眾配合,他呼籲,請求用路人幫忙,讓整體疏運順暢,多利用大眾運輸、替代道路、車少時段等,對此次連假疏運抱持「戒慎恐懼」的心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