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%決勝負!拜登仍微幅領先川普 最新民調出爐「搖擺州直接倒一片」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與拜登的電視辯論於30日登場,BBC公布大選最新民調,拜登以50%的全國支持率領先川普的43%,達7個百分點,至於在關鍵的搖擺州民調,除了德州與喬治亞州是川普領先以外,其餘例如佛州、賓州與密西根州等多數搖擺州都是拜登較占優勢。

▲▼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與拜登30日展開電視辯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與拜登30日展開電視辯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BBC於30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,首先在全國民調的部分,目前拜登仍以50%的半數支持率領先43%的川普,達7個百分點。近幾個月以來,拜登的支持率持續在50%上下浮動,有時甚至領先川普高達10個百分點。

報導指出,2016年大選時希拉蕊民調與現在的拜登一樣處於領先優勢,最終得票數也比川普多贏得300萬張選票,但因採取選舉人團制度,贏得選票的地點比數量來的重要許多。

▲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民主黨候選人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搖擺州的最新民調顯示,拜登在多數搖擺州都有2~10個百分點的小幅領先。除了雙方以46%打平的愛荷華州外,川普超越拜登的僅有的2個搖擺州,包含領先3.6%的德州與1.3%的喬治亞州。

報導認為,即使搖擺州民調看起來對拜登有利,但直到選前他仍有很長的路要走。在賓州、密西根州與威斯康辛州的民調目前拜登雖然暫時領先,但在2016年,川普以不到1%的微小差距拿下了這3個工業搖擺州,因此贏得了總統大選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然而,川普競選團隊最憂心的可能是上次大獲全勝的3個搖擺州,包括德州、俄亥俄州與愛荷華州,原本的領先優勢約在8%~10%之間,現在看起來,除了德州還占優勢外,其餘2州選民已逐漸轉向拜登。

根據報導,川普3月還有55%的支持率,直到7月第二波疫情爆發後已跌到50%以下。報導稱,今年新冠肺炎影響美國經濟,也讓11月的大選比往年有更大的不確定性,川普很可能希望藉由推動疫苗,在選前的最後一刻造成翻顛覆地的變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