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市總體競爭力 新竹市5年連爬8階拿第一 台中六都進步最多

 ▲新竹市府升旗看幻象衝場 「元旦全家餐」與壽星同慶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新竹市躍升總體競爭力第一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2020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出爐,有「天龍國」之稱的首都台北市,今年首次讓出第一名的寶座,敗給5年狂升8名的新竹市。值得注意的是,新北市上升1名來到第三,台中市與桃園市擠進全台前5名,台中則是六都中進步最多的城市。

根據《遠見》統計2020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,今年前十名的陣容變化不大,依然呈現大都會和非六都小城市各擁半邊天的均勢狀況。

根據調查結果,長年盤據龍頭的台北市,首次讓出冠軍寶座;而人口僅45萬的新竹市,排名從2015年的第八名一路竄升至第一,也終止了「天龍國」台北市連霸的紀錄。

至於六都其他城市,台中市直升4名,躋身第四進步最多,其中表現亮眼的類別有教育與文化排名第二,經濟與就業和醫療衛生排第四等。

新北市和桃園市各晉升1名,分居第三及第五,台南市與去年持平排名第七。2019年排名第12名的高雄市,掉到第16名,排名居六都之末。

其餘縣市整體排名中,屏東縣由2019年的第17名成長至第12名,基隆市從第19名竄升到第14名,進步幅度最大,名次分別前進5名。南投縣也從第14名降至第18名,退步較多。

▼2020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排名。(圖/遠見提供)

 ▲▼2020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排名。(圖/遠見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