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南韓防疫曝危機!超過300人接種「品質出包疫苗」 總理將發表談話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與前期相比雖以接近趨緩,然而單日新增病例仍維持2位數,群聚感染集中在幼兒園、療養設施、職場等,且感染途徑未明之患者數佔總比例達25%。對此,南韓防疫當局呼籲中秋(추석,韓文稱秋夕)盡量取消返鄉掃墓、旅遊等行程;國務總理丁世均(정세균)更對保守派喊話,勿在開天節(10月3日)舉行大型示威級會,稍後將發表「對國民談話」。

▲▼中秋連假將至,南韓金浦機場擠滿了旅客,其中飛往濟州島航班90%機票已被預訂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中秋連假將至,南韓金浦機場擠滿了旅客,其中飛往濟州島航班90%機票已被預訂。(圖/達志影像)

根據統計,截至27日0時為止,南韓今(27)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95起病例,與前日相比增加34例,其中73例為境內感染、22例為海外感染;目前南韓共累計例23611確診、401例死亡。

從新增感染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共新增60例(首爾佔33例、京畿道佔18例、仁川佔9例);慶尚北道新增6例;釜山新增3例;忠清北道新增2例;忠清南道與全羅北道各新增1例。

▲▼南韓高速鐵路SRT員工正對列車進行消毒工作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高速鐵路SRT員工正對列車進行消毒工作。(圖/達志影像)

首爾市道峰區「Yemaru日照中心」(예마루 데이케어센터)截至26日中午12時累計19例;首爾市冠岳區「愛之樹幼兒園」(사랑나무 어린이집)累計7例;首爾市東大門區聖經聚會累計19例;全羅北道益山市仁和洞某辦公室累計17例。

另外,首爾市九老區新道林站為地鐵1、2號線與鐵路京釜線的轉乘站,該站傳出連續共8名清道夫確診的群聚感染案例,所幸清道夫執行公務時皆有依規定配戴口罩、未與其他乘客接觸。根據疫調結果,16名清道夫將便當帶進狹窄的休息室內共食,才會造成病毒傳播。

而關於生技廠「神聖藥品」(신성약품,暫譯)所出產的流感疫苗在配送時暴露於常溫中,疫苗品質出現疑慮。南韓疾病管理廳統計數據顯示,目前已有324人接種該疫苗;雖然安全性受到質疑,不過仍未有患者傳出異常反應。

►南韓防疫大出包!224人接種「品質疑慮」流感疫苗 幼兒園感染增

►地表最划算,省油80%,Her狂銷熱賣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