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韓劇還扯!「公務員之死」船上監視器全故障 打撈屍體難如登天

▲▼南韓軍方與海警仍持續再延坪島海域展開搜索作業,盼能找出李某屍體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軍方與海警仍持續再延坪島海域展開搜索作業,盼能找出李某屍體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海洋水產部隸屬於全羅南道木浦市西海漁業管理團的47歲李姓公務員遭北韓(朝鮮)警務人員遠距開槍擊殺,其生前執行任務時所搭乘的「無窮花10號」今(27)日上午11時40分左右,終於從仁川延坪島海域抵達木浦市竹橋洞沿海的專用碼頭,船上剩餘的15名成員在李某死亡後承受極大心理負擔,已返家休養,而南韓當局持續出動艦艇、飛機在黃海(南韓稱西海)北方界線(NLL)海域搜索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無窮花10號於18日出航執行任務時,李某在該船擔任航海技師,如今船隻再次返抵木浦,卻不見李某的身影,而船上其他15名成員皆穿著救生衣走上甲板,準備靠岸。

▲▼「無窮花10號」於27日中午返抵木浦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「無窮花10號」於27日中午返抵木浦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儘管北韓今(27)日清晨透過官媒《朝中社》向南韓承諾,若打撈到李姓公務員屍體,會依既定程序完成引渡,同時向南韓當局警告,勿出動軍艦「侵犯領海」展開屍體搜索作業,否則只會激起另一場悲劇;然而南韓軍方卻批評北韓的說法毫無依據,表示根本從未越過北方界線,將會在北方界線海域取締非法中國籍漁船的同時,持續展開搜索作業。

南韓軍方與海洋警察27日派出13艘海警警備艦艇、16艘海軍艦艇、10艘漁業指導船、6架飛機,持續在北方界線南端展開搜索作業,範圍從延坪島西岸至小青島南端,東西長達96公里,盼能找出李某的遺物、打撈其屍體,不過截至目前為止仍一無所獲。

▲▼延坪島居民與漁民認為,屍體搜索打撈作業根本如同大海撈針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延坪島居民與漁民認為,屍體搜索打撈作業根本如同大海撈針。(圖/達志影像)

不過延坪島海域居民與漁民都認為情況不樂觀,表示李某死亡多日,屍體早就隨著潮汐漂流,想打撈上岸根本如同大海撈針,除非是剛好卡在漁民所設置的漁網。

而根據韓媒《YTN》,南韓海警表示,雖已完成調閱李某生前9月的通聯記錄,卻未找出任何關於「投誠北韓」跡象的對話,而船上2支監視器於18日起故障,甚至就連船載航程資料記錄儀(VDR)其實也未完成安裝,比韓國連續劇還離譜的劇情不斷發生,更增添搜索作業的困難度。

►大海撈針!南韓海軍急欲「打撈公務員屍體」 青瓦臺要求北韓負責
►遭遠距槍擊焚屍!「公務員之死」北韓說法超不同 四大爭議一次看
►南韓公務員之死!北韓願返還遺體 官媒警告軍艦勿靠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