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習美語3個月!小一弟「進教室就罰站」 淚崩:只想坐著上課

▲弟弟,男孩,小朋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6歲弟(小學一年級)3個月前進兒童美語班補習,結果最近明顯表現出抗拒上課的情形,直到阿公提前到補習班等他下課,才那得知孫子已被罰站整整3個月,這讓家長心疼又憤怒,「我們繳錢去上兒童美語,不是去罰站的!」

女網友昨晚在「台南爆料公社」氣憤發文,「我姪子今年剛上小學一年級,因為對英語有興趣,所以報名這家兒童美語補習班;最近,家人忽然發現,我姪子每次要上英文課時,就開始抗拒害怕、不想上課,問說為什麼不想去,也說沒事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補習班附近不好停車,平常都是由老師帶孩子下樓,直到前天,阿公因為找到車位,便直接上樓等待,結果看到的卻是「孫子一個人被罰站」,詢問老師也通通答不出來,只說因為他在座位上一直動,所以被罰站。

昨天,孩子的父母直接到現場了解情況,據同學表示,老師只會針對他,而且已經罰了整整3個月,每次上課只要換成某台籍老師,就會叫他去罰站。對此她傻眼直呼,「他進兒童美語就是這3個月,小孩一動就罰站?站到下課?我們繳錢去上兒童美語,不是去罰站的!」

▲教室,學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事後,補習班退了3個月的學費,並道歉表示「我們也是很捨不得這樣罰站,但每次只罰10分鐘。」聞言,身為姑姑的她更怒,「太誇張了,這是霸凌,孩子的心靈受傷,不是錢可以彌補的。」

更難過的是,當晚阿公要他勇敢說出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結果弟弟竟崩潰大哭,委屈地說「阿公,我只想要坐著上英文課!」一席話讓全家人心碎,她也不禁感嘆,「如果今天沒有提早上樓,是不是永遠不知道,原來我的姪子被兒童美語補習班的老師霸凌了......。」

文章掀起熱議,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,「6歲連罰3個月?那老師跟妳家什麼人有過節嗎」、「Google評論全部關了」、「他的上級單位是教育局,請教育局處理。給妳一個滿意的答覆」、「天啊!小孩子的心理很受傷」、「雖然不知道前因後果,但聽著就心疼了」、「適當的懲罰是保護其他學生權益,但老師發現累犯不直接找家長溝通也是很奇怪」;當然也有人認為,只有單方面說法,不予評價。

►澎湖直送,吃到最鮮甜海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