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提案降公視董監事門檻 政院:非政院版本但尊重

▲公視總部外觀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公視總部外觀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提案修《公共電視法》,擬將公視董事人數減少至11-15人,並下修審查委員會3/4同意門檻,改成1/2立委同意,然而此舉卻違背行政院長蘇貞昌2013年時表態反對調低門檻的立場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24日表示,《公共電視法》若要修訂會尊重各方的建議、 專業的審查,目前還未有政院版的草案,而現在立法院的草案並非政院版本,但行政院尊重立法院立法跟審查的權力。

根據《公共電視法》第13條,公視董事會由董事17人至21人組成,而產生程序須由立法院推舉11-15名社會公正人士組成公共電視董、監事審查委員會,再由行政院提名董、監事候選人,提交審查委員會以3/4同意後,送請行政院長聘任。

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,民國86年訂定《公共電視法》第13條,訂定3/4高門檻,時任立委陳其邁、柯建銘、蘇貞昌都共同支持此門檻,理由在於媒體要超出政黨,讓各政黨認為是公正人士,才能擔任公廣集團董監事,當時立法也獲得朝野立委支持。

林為洲質疑,本次民進黨立委主導《公共電視法》第13條修法,將現有3/4的同意權降至1/2,只要民進黨立委支持,就可擔任公廣集團董事,連利益迴避都懶得掩飾,「吃相未免也太難看」,若民進黨強行通過修法,等於是再一次打臉自己,根本就是雙標無下限。

面對國民黨的質疑,提案人、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認為,公視董事3/4高門檻之同意權,導致公視董事案曾擱置了900天才選出,第六屆董事於去年9月任滿,也因為高門檻的設計,迄今第七屆董事21席只通過7席,監事5席只通過1席而無法運作。

張廖萬堅表示,現行3/4同意權的高門檻,造成公視選任董監事的空轉,而且審查會從來沒有公開過審查會議內容,造成被提名董事未能通過,這顯然是制度上出了問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內湖公車撞24車釀1死1傷!北市:依法開罰9萬元 列評鑑肇事率計分
內湖公車司機吸毒曾被逮 三重客運:2年4次毒品抽檢「都是陰性」
►內湖安養中心69歲男「燙傷面積80%」 柯文哲急探視:狀況不太好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►內湖公車事故勞檢出爐!司機連續工作4小時未休息 最高罰100萬
三重客運司機疑過勞 勞工局:2年6起違法已罰115萬元
王鴻薇:今年1-7月北市公車事故傷患數124人 教訓才能打醒業者?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