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擬降公視董監事門檻 羅智強:挑戰台灣人的憤怒指數

▲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公廣集團近期董監事換屆,將選出新任董事長,民進黨立委提案推動《公共電視法》修法,降低現行跨黨派查小組同意權高門檻。對此,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24日在臉書批評,民進黨終於露出真面目,要下修公視董監事的同意門檻,讓公視也姓「黨」。

羅智強指出,當年《公共電視法》規定國會「四分之三」才能通過的超高門檻,就是要讓在野黨也有否決權,逼迫執政黨推出「政治中立」的名單。換句話說,既然是「公共」電視,董監事不僅要學有專精、素負眾望,還應該在政治上中立,才不會讓公廣集團,變成執政者的1450。

「但去年民進黨提出怎麼樣的董監事名單呢?」羅智強表示,例如其中一位竹科公司的董事長,經營長才不在話下,但他長期與綠營關係深厚,這樣的人選,適合當公視的董事嗎?

羅智強強調,民進黨要化解公視的僵局很簡單,就是提出一份沒有私心,政治中立的董監事名單。如果要用降低同意門檻的方式,讓公廣集團變成自己的禁臠,那真的是挑戰台灣人民的憤怒指數了。

另外,對於此議題,國民黨團24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「公視改組,投不過就用搶的?」記者會,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,民國86年訂定《公共電視法》第13條,訂定3/4高門檻,時任立委陳其邁、柯建銘、蘇貞昌都共同支持此門檻,理由在於媒體要超出政黨,讓各政黨認為是公正人士,才能擔任公廣集團董監事,當時立法也獲得朝野立委支持。

林為洲質疑,本次民進黨立委主導《公共電視法》第13條修法,將現有3/4的同意權降至1/2,只要民進黨立委支持,就可擔任公廣集團董事,連利益迴避都懶得掩飾,「吃相未免也太難看」,若民進黨強行通過修法,等於是再一次打臉自己,根本就是雙標無下限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一階達標!反萊豬連署書逾2萬份送中選會 江啟臣籲:勿卡案
江啟臣籲中選會別卡「食安公投」:反瘦肉精民意高達7成
羅智強轟蔡英文:來聽街頭演講都民進黨支持者 人民很憤怒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江啟臣力邀蔡英文辯論「萊豬」:真相將會越辯越明!
江啟臣邀總統辯論美豬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說明真相
食安超越藍綠! 江啟臣: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