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倍券僅8%綁數位 洪孟楷批行政院:浪費公帑又沒效果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臉色沉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在國民黨團杯葛下,沒能如期在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。不過,施政報告書面內容指出,超過2040萬人領取紙本三倍券,僅177萬多人以數位方式綁定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,浪費預算又得不到效果。

根據施政書面報告指出,振興三倍券自7月15日起開始實施,截至8月27日止,共計有逾2040萬人領取紙本三倍券,逾177萬人以數位方式綁定;而紙本三倍券自7月23日開始兌領作業,截至8月26日止,兌領張數約8799萬張,兌領金額約298億元。

▲▼立法院地圖區堵訪 立委洪孟楷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洪孟楷 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洪孟楷22日在臉書表示,行政院長報告承認振興三倍券數位綁定不到一成,從當初一半到現在不到一成,浪費公帑莫過於此,振興三倍券到第二波共2217萬人參與,超過九成二的民眾選擇紙本,只有8%不到的人選擇數位綁定,與6月推出時誇稱「一半民眾」選擇數位差很大。

洪孟楷指出,總發行成本高達22億新台幣,其中有一半是做數位系統開發等使用,今天的施政報告白紙黑字打臉過去的錯誤決策,這樣子沒人應該負責道歉?

洪孟楷提到,振興三倍券大多數人都領取也使用,但錯誤政策如今回頭來看,不到3個月就被打臉,且當初花大筆公帑做數位系統開發,背後目的是為了讓什麼樣的業者獲得好處?還是為數位而數位?故意不想跟馬政府時代消費券一樣,結果就是浪費預算又得不到效果。

洪孟楷還說,要求蘇貞昌先向人民道歉,尤其是過去的雙標,沒道歉沒報告,過去的瘦肉精轉彎、現在的三倍券浪費,再再顯示決策的多頭馬車及政治考量,「請道歉!別把台灣人民當塑膠!」

▼行政院施政報告指出,超過2040萬人領紙本三倍券,僅177萬多人綁數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洪孟楷)

▲▼行政院施政報告指出,超過2040萬人領取紙本三倍券,僅177萬多人以數位方式綁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洪孟楷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