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只給看10分鐘 時力怒轟蘇貞昌:美豬報告今早8:50才送立法院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赴立法院就「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」進行專案報告及質詢,但報告資料直到今天上午才送至立法院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,自己在上午8時50分才收到報告,「當然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作法」,讓立委完全沒有時間了解政府到底要講什麼。

▲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針對含瘦肉精美豬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時代力量黨團針對含瘦肉精美豬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蘇貞昌18日上午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,就「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」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,時代力量黨團會前於議場前召開記者會。

邱顯智表示,時代力量團的立場非常明確,就是針對專案報告應該嚴格審查,呼籲國民黨不要杯葛議事進行,時代力量黨團也都已經準備好了。

▲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針對含瘦肉精美豬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話鋒一轉,邱顯智也砲轟蘇貞昌,表示自己直到今天早上8時50分,才收到蘇貞昌的口頭報告資料,當然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作法,政府過去只給予7天預告期,已經讓人民無法充分表達意見,經過時代力量黨團舉辦多場公聽會與記者會,衛福部亦不不派員參加,「現在要專案報告要進行了,結果一小時前才收到」,讓立委們完全沒有時間了解政府到底要講什麼。

邱顯智指出,過去針對美豬美牛的議題,不管是在《食安法》修法或者相關預算的審查,立法院都已經做過決議,現在政府要打破立法院過去做成的決議,預告時間竟然只有7天,「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作法」,同時也暴露出法規面向若有漏洞,政府機關就有機會對權力做進一步的擴張。

邱顯智呼籲,一個法治國家應該讓人民充分了解「政府到底要做什麼」,人民才有可預測性,因此時代力量黨團將提出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與《行政程序法》的修法,讓政策的預告制度更加完善,同時重大政策變動時也應該至少預告60天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國民黨發起反美豬公投 蘇貞昌嗆為反而反:國人評評理
► 
開放美豬牛 吳釗燮鬆口:台美談判「雙邊貿易協定BTA」絕佳起點
► 
發言權下放? 陳時中首鬆口:萊劑美豬公聽會「會派人出席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誰會買到含瘦肉精美豬? 柯文哲:窮人
游盈隆:蔡英文蠻幹開放美豬 指責馬英九自己也一樣
侯友宜挺「瘦肉精零檢出公投」:政府執意進口萊豬就要嚴格把關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