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下水道工人清淤發現不明硬物 搬開驚見「腐蝕砲彈頭」

▲▼下水道工人拾獲腐蝕已久的砲彈頭,最後由國軍帶回湖口未爆彈站存放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下水道工人清淤時發現不明物體,搬開看竟然是腐蝕已久的砲彈頭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間宮廟在16日晚上進行地下水道清淤工程時,赫然在地下水道內發現1枚未爆彈,清潔人員嚇得緊急報警處理,軍方單位獲報後到場進行勘查,發現該未爆彈沒有引信、底火,並沒有安全疑慮,事後也由軍方出面,將該彈頭送往湖口暫時存放等候處置。

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二段一處宮廟前,在16日上午10時許,正進行下水道清潔工程,但是工作人員卻在地下水道上發現一枚未爆的彈頭,隨即報請警方到場,警方事後也緊急通知陸軍三支部等人員到場了解狀況。

▲▼下水道工人拾獲腐蝕已久的砲彈頭,最後由國軍帶回湖口未爆彈站存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下水道工人拾獲腐蝕已久的砲彈頭,最後由國軍帶回湖口未爆彈站存放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發現的清潔人員表示,當時正在施作北市府環保局委託的清淤工程,正在整理宮廟前的下水道,在地下水道上發現一個不明硬物,當場將東西搬開來看,沒想到竟是一枚砲彈頭,且外觀極像國軍「81迫擊砲」砲彈,該名清潔工隨即報警。

地方人士則透露,該下水道常常有不明物體堆積,可能是從附近的溪流支線漂到地下道,所以該彈頭可能也是因溪水沖刷所以連帶被沖到下水道,而該彈頭早已腐朽潰爛,但是看得出來就是一枚砲彈頭,也連帶通報軍方到場處理。

▲▼下水道工人拾獲腐蝕已久的砲彈頭,最後由國軍帶回湖口未爆彈站存放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下水道工人檢獲腐蝕彈頭,還以為是國軍的81迫擊砲彈,最後國軍確認並非制式彈頭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據軍方透露,該彈頭並非國軍制式彈藥,且已經沒有引信、底火,目前並沒有任何作用,也無危害安全的疑慮,後續軍方也將彈頭載走,並移至湖口未爆彈站存庫處理,發現的清潔工也感到相當傻眼,直呼「當時不知道是彈頭,不然誰敢去搬」。

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【其他新聞】

獨/女兒被霸凌綁繩倒梯間亡  爸媽控親家母殺人...婆婆回應了

小鬼下身全裸趴臥房間「浴室放滿洗澡水」 慈父不捨拿短褲遮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