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郁方揭「共軍犯台」7大可能! 北京在等攻擊良機:美國陷政治風暴

▲中國解放軍陸軍152毫米榴彈炮實彈射擊。(圖/CFP)

▲解放軍陸軍152毫米榴彈炮實彈射擊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台北報導

針對中共對台用兵的可能性,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今(17)早指出時機共有7種,包括台灣宣佈獨立、外國兵力進駐台灣等,不過短期內台海爆發戰爭的可能性不高,北京瞭解必須耐心等待對台發動攻擊的良機。

▲▼ 林郁方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「中共武力犯台:國軍與美軍的可能作為」座談會今早召開 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中美軍事動作頻頻,導致台海緊張情勢明顯升高,為分析當前局勢並提出因應建議,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家安全組將舉辦「中共武力犯台:國軍與美軍的可能作為」座談會,由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主持。

林郁方在座談會上,提出7種中共對台用兵的可能時機,分別是台灣宣佈獨立、台灣明確朝向獨立、台灣內部動盪不安、台灣獲得核子武器、兩岸和平統一對話延遲、外國勢力介入台灣島內事務、外國兵力進駐台灣。

林郁方進一步闡述道,「台灣明確朝向獨立」、「兩岸和平統一對話延遲」以及「外國勢力介入台灣島內事務」這3點語意曖昧,多年來民進黨在野時高談台獨,執政則絕口不提,此舉打的是擦邊球,「老實說,北京心理不爽,卻很難以此作為對台用兵的理由」,不過的確讓中共仇視台灣,但它目前比較像是會引發戰爭的深層因素而不是立即因素。

▲▼ 林郁方 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林郁方認為,短期內台海爆發戰爭的可能性不高,北京正忙於重振疫情後的大陸經濟,處理依然棘手的香港問題、中印邊境糾紛,更得專注於美國在經貿和南海的強勢作為,中共此時武力犯台不是好時機,沒有足夠理由,貿然侵台必然促使美國迅速接合區域內盟友,對中共進行軍事和經貿制裁。

林郁方表示,北京瞭解必須耐心等待對台發動攻擊的良機,而這個時機不外乎美國陷入一場像水門案一樣的政治危機,或者陷入另一場區域戰爭,例如和伊朗爆發大規模地面戰爭,美國屆時將無暇他顧,「北京或許認為,即使是一場小型但慘烈的戰爭,都會在美國掀起反戰的浪潮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