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闆幫客人修手機 擅自留下「5星評論」!網炸鍋:可以提告

▲手機APP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女網友將手機送去手機行換電池,卻被老闆擅自使用留下5星評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不少人會看Google評論,決定是否前往該店家消費,因此許多店家很注重評價的好壞。有一名女網友日前將手機送去手機行換電池,今日無意間發現,自己竟然在該店家的Google評論留下五顆星的評價,「老闆在修我手機的同時,還順便用我的手機幫自己寫了5星好評」;不僅如此,老闆還用她的手機在FB留言推薦自己。

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上星期四(3日)拿著手機到手機行換電池,維修時間大約20分鐘,過程中沒有發現任何異狀,但今日卻無意間在Google評論上發現,自己在該店家留下5顆星的評論。原來是老闆趁著修手機的同時,用她的手機自己留下5星評價,「老闆很專業,維修找蘋果屋準沒錯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▼老闆擅自使用女網友的手機留下評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▼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不只Google評論,老闆連Facebook也不放過,在她的臉書留言推薦,寫下一模一樣的句子。女網友見狀後傻眼,立刻把評論改成3顆星,並直呼「沒遇過這麼誇張的事」。有網友當起柯南發現,「仔細看Google評論打字的版型,不外乎都有逗號句號,感覺受害的不只你一個。」店家目前已經將臉書的專業關閉。

不少網友提醒原PO,這行為可以提告,「真的很誇張,這已經侵犯隱私了」、「最主要的是,他連妳所有私密的東西都看過了,而且還未經本人授權同意!光是這樣點已經可以提告了,因為他等於盜用妳的帳號做事」、「看一下網銀有沒有被登入」、「說不定他動過的不只這些」。也有網友指出,「很多專業都是洗來的」。

根據法律規定,冒用他人名義發文觸犯刑法第216條丶第210條的「行使偽造私文書罪」。盜用他人帳號丶密碼,並藉此冒用他人名義發文,除上列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外,還構成刑法第358條「妨害電腦使用罪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