弄丟女學生出國比賽書法 阿伯「自己重寫」奪獎…結局神展開

記者黃翊婷/新北報導

56歲周姓男子2019年間受託幫周姓女學生報名參加書法比賽,卻不小心弄丟作品,情急之下乾脆自己重寫一幅,哪知道出國比賽竟然獲獎,整起事件因此曝光。新北地院法官考量到周男已經公開道歉,也相當後悔,最終依偽造私文書罪判處有期徒刑2月,得易科罰金6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▲▼春節,過年,春聯,寫春聯,毛筆,習俗,傳統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周男以女學生名義寄出書法作品參賽,結果意外獲獎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,與本案當事人無關)

判決書中提到,經營書法工作室的周男受周姓女學生之託,幫忙報名參加2019年7月的「日本第71回全日學生書道展」,結果因為作品數量太多,不小心遺失女學生的參賽作品。

周男情急之下乾脆在家中自己重寫一幅,以周女的名義落款,再郵寄到日本參加比賽,哪知道竟然大受好評,甚至還得獎。周女接獲通知也很開心,前往日本領獎時才發現得獎作品根本不是她寫的,返台後氣得跑到新北市汐止警分局報案。

周男挨告之後也很懊悔,還在臉書PO文公開道歉。新北地院法官認為,周男因為一時不慎遺失參賽作品,卻沒有以正當方式解決,反而冒用他人名義偽造、參賽,考量到他已經道歉,家庭及經濟生活狀況貧寒,最終依偽造私文書罪判處有期徒刑2月,得易科罰金6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