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委要查丁允恭!陳菊8字回應 否認收到陳情「知道一定會處理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捲入性醜聞風波,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是否應該出面說明,各界正反意見不一。不過,陳菊10日上午出席監察院委員會聽聞此事,再三強調監委應該獨立行使職權,這件事該怎辦就怎麼辦。

▲▼新任監察院長陳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丁允恭曾是陳菊的愛將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丁允恭被前女友爆料4度劈腿、3次逼墮胎,甚至趁上班時間在局長室內發生性關係;還有友人跳出來指稱,他私底下熱愛開黃腔,大學時期號稱「情色海牛」,而且會同時與多人維持性關係。雖然丁允恭已在9日請辭獲准,但還是受到外界諸多抨擊,加上傳聞前女友曾為了這件事向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陳情,讓這把火越燒越廣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一名參與10日監察院委員會的人員轉述,會議結束前有監委向陳菊提起丁允恭的事,並追問是否有收到陳情;陳菊強調,監委應該獨立行使職權,希望大家追查此案沒有顧慮,「該怎麼辦就怎麼辦」,但她先前並未收到陳情,如果真的知道這件事,當下一定會處理,因為遵守規定、規範是最基本的事,至於把丁允恭從高雄帶到台北一事,這其實是丁自己的生涯規劃,並非是她把人「帶」上去。

▲▼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丁允恭的性醜聞爭議越滾越大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據了解,陳菊2018年擔任高雄市長時,曾在市政會議上頒發三等功績勳章給時任高雄新聞局長的丁允恭,如今愛將捲入性醜聞,相關爭議也延燒到她身上。不少網友在事情曝光後PO文酸諷,綠色是原諒的顏色,要丁允恭不要氣餒,過一段時間就可以出任要職,甚至語帶調侃詢問,「半年後要升哪?」

不過,對於陳菊到底該不該出面說明,國民黨立委陳以信、資深媒體人陳揮文都點名應該要出來說明。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受訪時則表示,私領域的部分,長官真的都很難去關心了解,但還是請所有高官自重,如果有監委要調查此案,「我們都尊重,尊重每個人的職責」,也希望調查結果都予以公布,「不要讓大家又埋上一層陰影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