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酸女網友「男兒身從泰國回來」 油漆工3句話遭告討90萬元

記者黃翊婷/新北報導

林姓油漆工不滿經營服飾店的陳姓女網友在臉書與他人筆戰,於是留言回酸「那麼奇形怪狀是天生的嗎?」、「是不是男兒身從泰國回來」,結果因此惹上官司,還遭求償90萬元。新北地院法官經過衡量,判林男應賠償3萬元較為適當,全案仍可上訴。

▲工作,辦公室,打電腦,壓力,上班族,勞工,員工。(圖/pakutaso)

▲林男在臉書留言酸諷陳女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,與本案當事人無關)

陳姓網友在判決書中主張,去年2月23日下午3時許林男透過臉書帳號在聯誼社團中發表許多言論,包含「陳XX妳只會放鳥人(還)會幹嘛?躺著腳開開嗎?」、「那麼奇形怪狀是天生的嗎?」、「是不是男兒身從泰國回來」等等,只要是有加入社團的人都可以看到,嚴重應想她的名譽,加上整起事件涉及私德,與公共利益無關,這才決定提告求償90萬元的精神慰撫金,替自己討回公道。

不過,林男對於留言酸嗆一事雖然沒有異議,卻無法接受女網友的主張,「她只截圖別人罵她的部分,她在網路上一直跟其他人筆戰,她罵別人的部分怎麼就都不說?」況且一開口就要90萬元的賠償,金額顯然太高了,他實在負擔不起。

▲▼身心靈,白日夢,疲累,心靈,憂鬱,失眠。(圖/pixabay)

▲林男因為3句留言遭告討90萬元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當事人無關)

新北地院法官認為,雙方對於留言內容並未爭執,加上有臉書網頁列印資料為證,可見林男的確有在網路上留言酸諷陳女,而「躺著腳開開、是不是男兒身從泰國回來」等話,顯然都具有輕蔑、貶抑之意,足以傷害陳女的人性尊嚴,甚至導致社會評價受損。

法官接著指出,考量到陳女家庭經濟狀況普通,林男家境清寒,還有同住的奶奶需要扶養,求償90萬元的確有些超過,最終酌減賠償3萬元較為適當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