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秘書踢爆診所詐保500萬 院長鬼扯「證人都亂講」...續押3月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新北市秀朗診所院長林義龍,遭辣模「樂樂」爆料偽造紀錄詐領健保,檢方查出涉案金額達500萬元,依偽造文書、詐欺等罪起訴,北院2日開庭,林義龍全盤否認犯罪,更稱證人指述都是亂講,他要回去看病歷才能答辯,法官考量,本案許多證人還沒到院說明,為防止林義龍在外勾串、滅證,裁定他再羈押禁見3個月。

▲▼辣秘書揭色醫性騷詐保500萬...皮膚癢竟照超音波「止癢」扯嬰得脂訪肝。(圖/當事人樂樂提供)

▲辣秘書「樂樂」爆料秀朗診所院長詐領健保,成為本案中一大亮點。(圖/當事人樂樂提供)

檢方起訴指出,林義龍自2019年4月起,以不實醫療紀錄、甚至竄改其他醫師資料詐領健保,金額達500萬元,有多位病人、護理師出面作證,其中一名護理師、身高173公分的長腿辣模「樂樂」,更爆料林義龍約吃飯、摸臀對她騷擾,成為本案一大亮點。

林義龍委任律師表示,起訴內容中,有部分病患是真的有領藥,詐領健保的金額沒500萬那麼多,根據他們計算後,大概只有10萬左右,而健保署統計,自2007年至2017年間,共有299件溢領健保案件,金額在10萬到100萬間,健保局都沒去追了,顯見本件犯案情節並不重大。

林義龍表示,證人指述都是亂講,但他仍須看過病歷之後才能詳細回答,診所抽血都是按檢驗所規定,心電圖也是依個案狀況來拍,並沒有為詐健保亂做檢查,而健保局3月間來查訪時,也扣了診所500萬健保點數,將等診所提交清冊後,再行多退少補;至於為何自2019年4月起,申報健保點數是之前的2倍,林義龍則表示不清楚、他沒有負責申報。

▲▼秀朗診所院長林義龍,詐領健保500萬移審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秀朗診所院長林義龍(白衣長髮)涉詐領健保500萬,出庭稱「證人都亂講」,遭羈押禁見3個月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察官質疑,為何病人只是來領個高血壓處方藥,卻被記錄抽血,還有人只是感冒、流鼻水,在病歷上卻做了腹部超音波、驗尿,認為證人指述有據,且起訴金額500萬,已是檢方保守下做出的判斷,認為後續還有很多案情要查,建請法官裁定羈押林男。

法官認為,許多證人尚未到院說明,且部分證人與林義龍為前雇主與下屬關係,再考量林義龍在醫界的資歷,認為他若出去有勾串可能,另外,搜查診所時又發現一個「燒過的金爐」,診所內放這個很奇怪,不排除有滅證可能,裁定林義龍繼續羈押禁見3個月,以利調查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