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9年前曝屍荒野!警突動念回現場挖地180秒...真相大白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萬里區萬里加投一處樹林內,2020年2月間民眾發現一堆白骨,經通報金山警分局,雖採DNA,依然查不出身分,只能以無名屍處理。日前大鵬派出所林姓副所長及梁姓員警,突然有個靈感,想起一位失蹤多年的范姓老榮民,於是重回樹林白骨發現處開挖,找到老榮民的愛心手鍊,證實就是范老榮民。員警說:應該是「范伯伯想回家了」。

▲七月老榮民顯靈!不到3分鐘挖到愛心手鍊 金山警助無名屍找到回家的路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七月老榮民顯靈!不到3分鐘挖到愛心手鍊,金山警助無名屍找到回家的路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金山警分局大鵬派出所副所長林漢昌、員警梁智翔日前聊起轄內,2011年通報為失蹤人口的范姓老榮民,他突發奇想,會不會2月發現的無名白骨就是范姓老榮民,因為老榮民都有愛心手鍊,有可能遺留於現場附近。

員警梁智翔、江聰憲兩人,想著就攜帶鏟子等重返現場挖掘試試看,沒想到才挖掘3分鐘,就順利在現場挖出發現一條愛心手鍊,經市府社會局比對號碼,確認手鍊正是范男所有,立即通報基隆地檢署。

▲七月老榮民顯靈!不到3分鐘挖到愛心手鍊 金山警助無名屍找到回家的路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警方說,在俗稱「鬼月」的7月幫范姓老榮民找回身分,應該是冥冥之中往生者在天之靈的指引也說不定。

范姓老榮民因患有失智症,2011年行蹤不明,通報為失蹤人口,范姓老榮民在台無子女,且妻子已過世多年,在台灣也舉目無親,其住處已遭拆除為空地,經查詢范男並未尋獲,法院於2017年底宣告死亡,因有地緣關係,梁員馬上聯想起2020年2月間處理的身分不明白骨,身分確認果然是范姓老榮民。

梁智翔表示,他們在翻找失蹤檔案資料,說也奇怪看到范男的資料又宣告死亡,就是一個冥冥中的感覺,聯想起2月間處理的身分不明骨骸,極有可能就是范男。唯一的線索,就是老榮民的愛心手鍊,研判有可能遺留於現場附近,果然在現場不到3分鐘找到,應該是「范伯伯想回家了」。

警方說,在俗稱「鬼月」的7月幫范姓老榮民找回身分,應該是冥冥之中往生者在天之靈的指引也說不定。分局長陳永昌表示,同仁秉持著做功德的精神,能夠幫助往生者找回身分,以不放棄的信念堅持到底,一點一滴拼湊出破案契機,值得讚揚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