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酸陳時中「樓梯沒爬好會摔倒」 蘇貞昌:非針對!道理適用所有人

記者陳家祥、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遭黨部證實有意參選2022台北市長選舉,而民進黨方面,衛福部長陳時中為熱門人選之一,甚至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最新民調中,蔣萬安也只險勝陳時中而已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受訪似乎暗酸陳時中「樓梯若沒爬好會摔倒」,而蘇貞昌8日則回應,這是父母教他的道理,人生要踏踏實實,沒有針對任何人。

▲▼蘇貞昌參訪TTA台灣科技新創基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於台北市長人選議題,蘇貞昌昨說「樓梯若沒爬好會摔倒」,遭解讀是在暗酸陳時中,蘇貞昌則解釋,這句話是爸爸媽媽從小時候就教他的,人生就是像爬樓梯,一步一步、踏踏實實,不要急、不要摔倒,這道理適用在每一個人做每一件事情上,「我不是針對任何人,我只是把父母教我的道理終身難忘,與大家分享」。

至於有媒體追問陳時中選台北市到底好不好,蘇貞昌說,跟陳時中、鄭麗君都很好,都在他做行政院長工作的時候幫助他很多,都是非常好的人才,「各方對他們有期待,我都很樂意看到」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6日公布2022北市長最新民調,若是藍綠對決的戰局,由蔣萬安對上陳時中,蔣萬安以43.7%的支持度,勝過陳時中的支持度39.1%,兩人差距4.6個百分點。

而在民進黨內部陳時中與林右昌互比,台北市民比較支持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,陳時中的支持度為38.3%,林右昌的支持度為13.2%,兩人的支持度差距為25.1個百分點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ET民調/2022台北市長四黨混戰 黃珊珊10.7%第三、黃國昌5.5%
ET民調/2022台北市長藍綠對決 蔣萬安43.7%險勝陳時中、大贏林右昌
ET民調/羅智強選台北市長大輸陳時中19.8% 除非民進黨派「他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