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秀蓮:民進黨應為「昨是今非」道歉 朝野必須全力禁止內臟進口

▲▼前副總統 呂秀蓮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前副總統呂秀蓮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美豬牛進口議題持續延燒,前副總統呂秀蓮7日呼籲,國民黨與民進黨,尤其是民進黨,應為過去與現在決策的「昨是今非」向國人道歉,並向國人承諾以後不應純「為反對而反對」,且朝野必須全力禁止內臟進口。

針對美豬風波,呂秀蓮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當年前總統陳水扁要開放美豬牛時,國民黨堅決反對;前總統馬英九決定開放美牛,總統蔡英文當時也誓死反對,如今蔡英文宣布開放,國民黨非反對不可。

呂秀蓮感概,一般消費者尤其豬農,眼睜睜看這兩個政黨翻雲覆雨,輪流上演「政黨惡鬥」的歹戲拖棚,讓他們如何忍受?

對於美國衛生部長日前來訪,呂秀蓮表示,陳水扁最近透露AIT早就明言美豬牛進口是「政治問題」,意即那是美國幫助台灣的必要「回饋」,無論何黨執政,都應善盡的「禮數」,形同藍綠「共業」,共業只得共同承擔。

呂秀蓮鄭重呼籲,國民黨及民進黨,尤其是民進黨,應為過去與現在決策的「昨是今非」向國人道歉,向國人承諾以後不應純「為反對而反對」,一切作為均應理性、專業、負責。

至於內臟進口問題,呂秀蓮說,既然瘦肉精存留內臟不易排除,而國人又嗜食內臟料理,朝野應全力拒絕進口牛豬的內臟部位,不應答應全豬進口,也要作好標示,提供消費者充分資訊維護國人健康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民進黨反對或開放美豬牛進口 柯建銘:都是基於國家利益

陳時中公布美豬瘦肉精容許值 政院:尊重支持衛福部決議

開放美豬「地方憂稽查人力經費不足」陳時中:提具體計畫向院爭取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誰會買到含瘦肉精美豬? 柯文哲:窮人

游盈隆:蔡英文蠻幹開放美豬 指責馬英九自己也一樣

侯友宜挺「瘦肉精零檢出公投」:政府執意進口萊豬就要嚴格把關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