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新增21起確診病例 5例透過普篩發現

▲香港,新冠肺炎,餐廳,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▲港府呼籲民眾登記普篩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香港公布新冠肺炎最新數據,至6日凌晨為止,全港新增2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其中15例為本地感染;另有近10人初步檢測呈陽性,正等待復檢,目前香港累計確診病例達4878例。至於普篩計畫,截至6日上午已有108.5萬人預約登記。86.4萬人完成採樣。

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,6日新增的本地病例中,有7人暫時未能找到確切的傳播源頭,包括家庭主婦、餐廳員工、外籍傭工及在囚人士等,其中有5人是經過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而確診。此外,6名境外輸入病患分別來自西班牙、美國、俄羅斯、巴基斯坦、菲律賓及印度。

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公布當地最新疫情病例,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及懲教署發言人表示,5日晚間接獲衛生防護中心通知,一名由壁屋監獄轉送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22歲泰籍男子確診感染新冠肺炎。

▲▼港版方艙醫院,亞博館,香港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一名囚犯傳出洗滌醫院物品遭感染。(圖/路透社)

發言人指出,確診男子於7月31日被法庭判處入獄8個星期,先在荔枝角收押所接受隔離觀察,8月22日被轉送到壁屋監獄繼續服刑,並安排負責清洗醫管局轄下醫院的衣物,當中包括病人使用過的衣服、床單被袋等。特區政府保安局將協助衛生署為所有在囚人士進行病毒檢測,預計涉及7000多人。

另外,香港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已於1日正式展開,截至6日上午,有約108.5萬人透過網路系統預約登記參與計劃,86.4萬人完成採樣。香港醫管局統計,截至6日上午,共有4510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康復出院,另有94人死亡,其餘確診患者仍在19間公立醫院和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接受隔離治療,其中22人為危重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